賣房子(賣方)如何選擇經紀人

想要賣房子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想要找一位地產經紀人來幫忙,希望很順利的賣到好價錢,那麼如何從中挑選出一位能完全信任並將房子交給他賣的經紀人呢?尋找經紀人基本上可以分為四種不同的方式:一是看廣告挑選名牌的經紀人,二是從附近的社區中找曾經賣過同類房子的經紀人,三是通過親戚或朋友介紹,四是自己本來就認識的經紀人。
這些方式中最好的就是通過親戚或朋友介紹而且曾經賣過附近同類房子的經紀人。這樣的經紀人不但曾經有過和親戚或朋友交往的背景,值得信賴,也對同地區同類型的房子多些經驗,而且可能手中有潛在買家,對當地的市場行情也較為熟悉。如果沒有經過親戚或朋友而認識的,就得通過見面會談來增加瞭解與信任。所以平時就要多留意居家附近賣房子的活動,比如售屋招牌,開放參觀,發放宣傳品等等,觀察哪些經紀人曾經在附近賣過房子。不要等到想要賣房子的時候才著急去找。
經紀人的經驗固然重要,但是要找到一位最適合賣你的房子的經紀人,還需要注意以下的條件:
一: 能夠真實的點出你的房子優缺點的:沒有任何一個房子是完美無缺的,如何展現優點,如何確認及改善缺點,可以有效地説明屋主定出賣房的策略;包括是否要請專業的驗屋師對較老舊的房子檢驗現存的問題,是否要做清潔,修繕或美化的工作,如何拍照,設計廣告,如何強調房子的優點。同時對售價能夠根據實際的優缺點給出合理的建議。
二: 能夠準確判斷市場情況的:市場是無法控制的但是時機是可以掌握的,如果在市場不好的時候一定要賣,就要對可能成交的價錢做出合理的判斷,否則可能會損失更大,市場好的時候,也需要訂好價位掌握時機爭取在最低的成本及最短的時間內成交。當然價格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絕對不是全部的或唯一的因素。能夠運用工具,做出完善的分析及評比市場上各種情況,讓你清楚掌握市場價格及時機,做出合理而精確的判斷這才是好的經紀人該做的。
三: 能夠親自為你做銷售工作的:許多經紀人強調有專業團隊合作銷售,實際上請的助理訓練不夠或經驗不足,經紀人只能挑大的個案親力親為,無法精心,耐心的為你房子做銷售工作,簽約的時候口頭上都承諾周全的服務,但實際上達不到,這樣的情況是很常見的,賣方除了期望落空之外,售屋的時機也錯過了。

Developed by: 6folds Marketing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