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方市場中如何賣出您的房子

買方市場就是當房地產市場有利於買方的時候,市場上有很多求售的房子,買氣卻不旺,買方可以慢慢的、嚴格的挑選自己想要的房子,價錢也可以出得低一點,賣方多半會耐心的回覆每一個正式的出價。如果這個時候您想要將您的房子推出來賣,您應該做哪些事讓您的房子儘快賣出呢?
第一件事當然是選擇一位有經驗而且信用好的經紀人,請參考我的文章“賣方如何選擇經紀人”,讓經紀人為您的房屋做的市場評估及對附近售屋的狀況分析,定出合理的售價。
接下來屋主就要對屋況下功夫,一般來說,賣房子有四個最重要的條件,市場,地點,屋況,價格。前面兩個條件是無法由屋主改變的,後面兩個條件就是屋主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及衡量售屋的進度來改變的。
在房屋開始出售之前改善屋況是非常必要的,除了外觀要盡力讓來參觀的人都覺得合理清潔,屋內的傢俱物品要儘量減少,對於超過10年屋齡的房子,我都會強烈建議屋主先做驗屋(Inspection),以便瞭解房屋的各種系統(如暖氣,空調,供電,排水)和家電,屋頂,外牆等等,不但可作為填寫屋況說明書(Property Disclosure Statement)的依據,還可以做為修繕的重點及擬定售價的參考,如果屋主根據驗屋的結果先將房屋的缺陷做好改善,更是不用擔心買方在價格談好之後,利用驗屋的結果來要求減價。所以除了更新地板或地毯,更新家電和傢俱,刷新牆壁,這些改善屋況的工作不可少,售屋之前驗屋是非常重要的。
價格是另外一個屋主可以控制的售屋條件,也是能否很快賣得掉房屋的關鍵因素,既然屋主是在買方市場的時候上市求售,屋主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價格越有競爭力,越能賣得快,一旦決定要賣就要密切關注市場的狀況,而且要求經紀人提供資料來比較分析並聽從經紀人的建議儘快的調整價格,千萬不要自己認為應該賣多少錢就要求經紀人按照這個價錢來賣,許多房屋的定價不符合市場的情況造成上市之後幾個月都拿不到一個買方的出價(Offer),屋主還堅持原來的價格,結果是拖延許久,經紀人也不再努力,最終只好下市,這樣的結果不但耽誤了時機,雙方所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都是白費了。

Developed by: 6folds Marketing Inc.